公告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栏

走访慰问老教师,温情关爱暖春节
作者:   访问量:584   发布时间:2022-01-23


走访慰问老教师,温情关爱暖春节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南航导航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业教授的带领下,导航中心老师一起看望了原304教研室的退休老教师们,向他们送上新年问候和诚挚祝福。导航研究中心前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陀螺与惯性技术教研室(原304教研室),成立于1960年,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时最早组建的教研室之一。

受近年的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开展集体相聚的形式拜年,因此导航中心老师前往老教师们中拜访他们拜访主要分两天进行,120日看望了袁信老师、汪淑华老师黄圣国、吕兵老师;121日看望了江玉龙老师肖纪立老师。

120日我们首先看望了袁信教授,袁老师于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1953年山东大学毕业后到南航任教,筹建南航的航空陀螺仪表与惯性导航专业(导航研究中心的前身)。历任教研室主任、研究室主任、自动控制系副主任,是1990年国务院批准的我校7位博士生导师之一,曾二次获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袁信教授是中国惯性导航领域的著名专家,我校陀螺仪表与惯性导航专业奠基人,1999年离休后仍然经常关心南航、自动化学院和导航研究中心的发展并献计献策,是一位有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袁信教授与前来看望问候的导航研究中心教师相谈甚欢,回忆起了之前在学校工作的时光。袁信教授今年已经高寿93岁,身体和精神总体很好。在201811月导航研究中心曾为袁信教授举办了90大寿庆典,袁信教授指导过的30多位硕博士从国内外前来庆贺。

随后我们继续看望了汪淑华老师和黄圣国、吕兵老师并于次日前往南航卫桥看望了江玉龙老师和肖纪立老师他们都是原304教研室的老教师,汪老师和江老师曾经担任过教研室主任,肖老师曾担任过实验室主任。我们向各位老师汇报了导航研究中心发展和成果情况并衷心感谢各位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和奠定的坚实基础。离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导航中心的关心,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2022新年已至,虎年新春即将来临,让我们共同祝愿亲爱的老教师们新年大吉、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1、导航研究中心教师看望袁信教授并交谈

2、导航研究中心教师与袁信教授合影

3、导航研究中心教师看望汪淑华老师

4、导航研究中心教师与汪淑华老师合影

5、导航研究中心教师与吕兵老师合影

6、导航研究中心教师与江玉龙老师合影

7、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教师与肖纪立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