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教学  以往课程设置

精密仪器设计
作者:nrc      访问量:3478   发布时间:2011-11-25


  本课程的学时数为:60。
    面向对象:自控系自动化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
    开课单位:304教研室。

  精密仪器和精密测试设备的发展水平,制约着当前高科技发展水平,它的发展方向是机电一体化,以及 在微结构和微电子技术基础上的微机电系统。本课程介绍机电一体化精密仪器及精密测试设备设计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目前正在应用和发展中的最基本的机械结构设计的最基本的机械结构设计知识。

  具体学习内容有:精密仪器的精度设计;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原则;精密工作台(导轨付)和主轴系统的设计;微位移(微结构)技术;瞄准与对准技术;精密仪器的总体设计等。

  本课程是典型的“军民”结合型,拓宽了专业的面向。

  本课程的前续知识有: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精工实习、材料力学、检测技术、电子线路、微机原理与应用等相关基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