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精品教学  以往课程设置

专业外语
作者:nrc      访问量:3900   发布时间:2011-11-25


  本课程的学时数为:40。
    面向对象:自控系自动化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
    开科单位:304教研室。
    作为本科生高年级学生的必修课,专业外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学生的词汇量,对复杂句型的分析、理解能力,提高有关科技和人文科学语言内容的准确离解和翻译能力。同时,应尽力尝试训练学生的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为其今后能用英语进行工作、生活中的交流奠定初步基础。《The Wind and Beyond》教材的优点在于词汇量大,远远高于六级英语水平要求,其次是句型复杂,能锻炼学生的阅读能力,对学生英语再上台阶有好处。同时该书以卓越的航空、航天科学家封.卡门的传记形式出现,其中关于Prof.封.卡门的思想历程及求学经历,学习和研究的思维方法颇具科学性,对学生培养自己的学习方法有较多的启迪作用。教师采用本教材可将重点放在课堂上的Spoken Language的能力训练上。课后翻译可高强度训练其阅读能力。

  本课程为36计划学时,不失为一本较好的科学家传记,能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求知欲和开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