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NRC活动

中航工业自控所陆志东研究员到访导航中心交流
作者:黄艳,孙克诚   访问量:400   发布时间:2021-05-20


中航工业自控所陆志东研究员到访导航中心交流

2021519日下午,中航工业自控所原副所长、南航兼职教授、南航导航研究中心的杰出校友陆志东研究员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303会议室作了题为“导航有‘道’—导航技术的哲学思考”的精彩学术报告。会议由赖际舟教授主持,南航导航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业教授、李荣冰副教授及其他到场师生对陆志东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陆志东研究员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导航技术方面的哲学思想,并重点对协同导航、智能导航以及未来的导航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陆志东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西方在哲学上的思维差异,哲学的基本体系以及哲学和科学之间的关系,接着分析了哲学思想在导航技术中的体现。最后对导航战、智能导航和协同导航的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说明,极大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

学术报告会后,参会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针对陆志东研究员的汇报内容进行了咨询。相关的问题范围较广,内容涉及民航、PNT等方面的知识。陆志东研究员对各个问题予以详细解答,深厚的学术造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 陆志东教授进行精彩学术报告

2 陆志东教授回答硕博士研究生提问

3 陆志东教授及随行人员与导航中心与会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