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NRC活动

导航研究中心师生赴南昌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作者:邱文旗、丁一鸣   访问量:748   发布时间:2021-06-01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于20210526日至28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南昌市人民政府、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科北斗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总体部、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北京大学、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北京卫星导航中心、武汉大学、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协办。

本届卫星年会围绕“时空数据,赋能未来”主题展开,涵盖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科学普及等内容。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的卫星导航专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进展情况和未来计划。

本次年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导航研究中心(导航中心)积极参与并分享了众多最新研究成果。

  • 熊智教授于S06自主导航与智能运行分会作了《无人集群智能导航发展及运用展望》特邀报告,介绍南 航导航中心在类脑和集群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展望。

  • 曾庆化教授于S08卫星导航用户终端分会作了《GNSS接收机高动态自主跟踪环路设计》特邀报告,介绍南航导航中心在卫星接收机适应高动态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 博士生丁一鸣于S06自主导航与智能运行分会作了《基于纯惯性构图的行人室内协同SLAM系统导航及关 键技术研究》报告,介绍了南航导航中心在封闭环境中提供的纯惯性导航方案和最新成果。

  • 博士生邱文旗于S01卫星导航行业运用分会作了《基于北斗短报文的无人机电力巡检系统设计》报告,介绍了南航导航中心在北斗短报文、多光谱视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起参加卫星年会的还有南航导航中心师生许睿老师和熊骏博士,以及导航中心校友熊剑(南昌大学)、彭春华(中国铁塔)、杭义军(原极科技有限公司)、邓一民(上汽通用)、马小涵(上汽通用)、孟骞(东南大学)等。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旨在加强学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与交流;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工程建设;加强理论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理论进步;加强应用创新,促进卫星导航产业的科学发展。从第一届到十二届的卫星年会,南航导航中心师生和校友积极参加交流学习,不断分享大家在各领域中创新的理论、算法和成果,为我国导航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导航中心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熊智教授作S06会场特邀报告

曾庆化教授作S08会场特邀报告

博士生丁一鸣作S06会场学术报告

博士生邱文旗作S01会场学术报告

导航中心部分参会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