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学术新闻

导航研究中心团队在“跨越险阻2021”某科目荣获第一名
作者:   访问量:940   发布时间:2022-01-20


导航研究中心团队在“跨越险阻2021”某科目荣获第一名


20219月16日,由陆军装备部主办、陆军研究院承办的“跨越险阻2021”第四届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在内蒙古阿拉善开幕。本次挑战赛共86家牵头单位组织148支车队参赛,基本覆盖了国内从事陆上无人装备科研的优势团队,南航导航研究中心与兵器集团208所组成的“兵航尖兵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重点突出实战导向和技术领域拓展,按照全任务流程设置智能察打、全域保障、集群协同等6大主题、14个组别,创新无人系统作战概念和运用方式,坚持用实战需求牵引技术进步,以协同创新的形式促进陆上无人系统科技创新成果服务部队建设,使“跨越险阻”赛场成为整合军地技术优势资源的平台,为全面构建无人系统产业生态打好基础,为陆军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经过激烈角逐,“兵航尖兵队”在某科目获得了第一名,并受到了央视报道。

1 参赛团队合影

2 中央7国防科工栏目对团队工作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