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NRC活动

南航导航研究中心师生参加年度学院消防演习
作者:​南航导航研究中心   访问量:305   发布时间:2022-12-09



20221124日上午,南航导航研究中心师生参加了自动化学院的2022年度消防演习,该演习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34号楼进行。本次演习训练分为两个项目,分别为“自动化学院疏散演习”和“自动化学院师生灭火演习”,疏散演习地点集中在学院3号楼和4号楼,灭火演习地点在校西区御风苑边空地。

疏散演习旨在训练师生们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能力,以便确保师生能够安全有序地撤离危险地点。主要要点为:遇到浓烟时降低重心,沿着墙体前行;禁止使用电梯,从楼梯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浓烟窒息。疏散演习过程中使用了模拟的火灾浓烟,达到了较好的环境模拟效果。灭火演习地点在御风苑后面空地,导航中心的师生继续加入演习队伍进行灭火演习,在消防老师的演示提醒下,参演的师生先后使用灭火器对准模拟火源“火盆”进行灭火模拟。

本次演练增强了导航中心参演师生的消防意识,并掌握了消防和逃生重要知识,使师生能够在注意防范火灾,并在遇到火情时进行有序撤离,必要时采用学习到的灭火器使用技能,进行火情的抑制,以维护人员和财产安全。


1 院系消防演练准备环节

        

2 参演师生进行有序疏散

        

3 参与院系灭火演习过程的导航中心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