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NRC活动

导航研究中心组织两校区本硕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作者:   访问量:1318   发布时间:2023-04-26


山湖相依青春联动 本硕对接共话发展

422日,导航研究中心的控制学科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策划了一次天目湖校区和将军路校区的本硕学生参观、交流活动。来自天目湖校区自动化学院0321502班的同学们搭乘校车从天目湖畔来到他们向往已久的将军山下,体验校区文化,领略专业风采。导航研究中心的老师们热情地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欢迎大家的到来。

  

参观校园合影

本次交流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将军路校区的御风园。导航研究中心戴宇庭博士为大家热情讲解各类飞行器绝妙的设计原理和悠远的发展历史,这背后蕴含的是一代又一代南航人“航空航天报国”的赤诚之心和坚守底气,他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延续南航人的精神血脉和拳拳报国之心。

戴宇庭博士讲解御风园陈列的飞行器

第二站来到了学生实验室,其中包含“智行者”无人系统导航实验室、惯性测试实验室等。在这里,导航研究中心王炳清博士风趣耐心地给这些大二科研“萌新”们逐一介绍学生实验室中的实验设备和研究成果,用个人切身实践经历,把宝贵的科研经验倾囊相授。本科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无人机、无人车、机器狗等先进技术、装备,新鲜又生动,对智能导航研究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

王炳清博士带领大家参观学生实验室

最后一站是由导航研究中心吕品老师精心准备的互动交流,他为大家带来一场酣畅淋漓、刻骨铭心的谈心对话。吕品老师首先热忱地了解每一位本科同学的情况,欢迎他们的到来,并介绍导航研究中心实验室发展历史、构成情况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接着,吕品老师从实验室完成的每一个项目出发,详细地讲解导航研究中心的研究实践方向,由大见小,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动手实践机会。最后,吕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本科课程的意义到底在哪里“的问题,他说本科教学重在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为今后研究生阶段的科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让大家受益匪浅。他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对自己提高要求,争取在未来登上更高的平台、领略更精彩的风景。

吕品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天目湖校区与将军路校区、本科学生与导航研究中心的交流,给处于大二迷茫期的同学们带来宝贵的专业指导和实践经历,为他们选择未来研究方向提供了全面的认知和多维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充满着向往,希望过两年后也能有机会进入相关研究”,“实属开拓了我在科创科研方面的贫瘠的知识土地”,“感谢学长学姐一天的陪伴,也感谢吕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期待下一次更加深入、亲密的交流。

两校区的同学、老师在导航中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