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学术新闻

导航中心师生积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作者:邵晨,李一能   访问量:665   发布时间:2023-05-11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于2023426日至28日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办。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20家单位共同支持。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旨在加强学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与交流;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工程建设;加强理论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理论进步;加强应用创新,促进卫星导航产业的科学发展。

本届年会主题为数字经济·智能导航,年会设置开幕式、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六大版块活动,共吸引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领军人物、优秀人才4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的卫星导航专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进展情况和未来计划。

南航导航研究中心积极参与本次年会,与卫星导航科研工作者分享了众多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刘建业教授、曾庆化教授、许睿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孙克诚、博士生邵晨、博士生李一能、硕士生罗怡雪、硕士生黄艳等发表了题为《基于因子图框架的多源组合导航故障检测方法研究》、《基于梯度迭代的北斗B1C信号跟踪算法》、《辅助异源视觉定位的改进Hough变换直线匹配算法》、《基于LSTM神经网络的智能手机航向修正方法研究》等学术论文。参会的南航导航中心师生与导航中心校友千寻位置冯绍军、上汽通用邓一民,以及与其他高校、院所、企业人员展开积极交流,在拓展学术视野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从第一届到十三届的卫星年会,每届年会南航导航中心师生和校友积极参会,注重交流,乐于分享各领域中创新的理论、算法和成果,为我国导航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北斗卫星年会大会全景照

2 导航中心校友邓一民作H08会场特邀报告

3 导航中心部分参会人员与杰出校友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