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本站动态  学术新闻

NRC校友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   访问量:867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3826日,NRC校友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赖际舟教授首先对NRC近年进展进行了介绍,千寻位置首席科学家冯绍军、诺瓦泰中国区总经理陆瑜、商飞上飞院院长助理苗剑峰研究员、上海原极公司COO贾文峰、上汽集团研发总院地图定位首席专家邓一民、东南大学孟骞副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上海原极CEO杭义军、中航民机机载系统工程中心专业副总师马航帅、上飞院航电事业部副部长郑智明、上飞院总师助理张兆亮、无锡卡尔曼研发部总监朱龙泉、矽睿行人导航技术专家丁一鸣、南航吕品副教授都参加了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由上海原极杭义军博士、上汽集团研发总院邓一民主任组织,NRC毕业的十余名校友参加会议。各位校友分享了大家在航空航天、自动驾驶、卫星导航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对导航定位在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导航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智能导航定位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其专业基础是南航1952年建校时同步建立的航空仪表制造专科,1960年正式成立了南航陀螺仪表与惯性技术专业教研室,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时最早组建的教研室之一。南航导航研究中心为我国的导航专业培养了数百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目前在各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交流,各位校友加强了互相联系、赋能个人成长、促进社会长远发展。

  

 

图1 上海校友合照

图2 南航赖际舟教授介绍NRC近况

图3 千寻位置首席科学家冯绍军做交流报告

图4 商飞上飞院院长助理苗剑峰研究员做交流报告

图5 诺瓦泰中国区总经理陆瑜做交流报告

图6 上海原极公司COO贾文峰做交流报告

图7 上汽集团研发总院地图定位首席专家邓一民做交流报告

图8 东南大学孟骞副教授做交流报告